close


今天要去的人可不少

除了我和熱血棋棋,汪胖也要跟

黃名宏跟陳欣志也要來

喔喔喔,今天光我們資工團就5個人了

不過棋棋要先跟學妹約會完才能來


下午一點多

一踏進小園丁的桌遊間

譁~ 好多人啊

都已經開兩桌玩起來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

今天有正妹在!! ~ XD



既然有這麼多人

當然要把10人玩的遊戲給搬出來啦!!

每次人一多,熊爸就會興致高昂的說:「當然要玩魔馬啦!」

十個人的魔城馬車我也是第一次玩

這一桌有:

我、汪胖、黃名宏、欣志、小保、

正妹(黑)、正妹(白)、香腸、大熊、阿保


照慣例大家在交易物品的時候

都會語重心長的補上一句:「這是好東西啊~」

屁啦怎麼可能每一張都是好東西

不過那種拿到不好的物品還要裝做是好東西的樣子

讓遊戲整個歡樂到不行 XD


我一開始因為攻擊有加上角色能力輔助

讓我先看到了正妹(白)的陣營&角色 (通常角色能力我很快就忘光了)

她是敵對的!!

而汪胖因為被我陷害,接連好幾次的攻擊都失敗反被人看光光

讓他抱怨連連 (竊笑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在接下來的戰鬥中一直支援他


大概輪了四五圈後

小保宣告了!! ( 驚!

竟竟竟竟然是 ...

跟我是同陣營的!!  哈!!

之前一直挺小保是對的 (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是不是 :P )

他首先就宣告我也是兄弟會的

剛好我手上有一張兄弟會的信物─高腳杯

而且我還扣住了一張教廷的信物─鑰匙 嘻

接著小保又宣告正妹(黑)也是兄弟會的 ( 驚!

我一直以為她也是教廷的人 


接著小保在猜黃名宏跟欣志這兩個到底誰是兄弟會的人

一猜錯就完了

最後小保選了黃名宏

BINGO!!

他也是兄弟會的,而且還持有兩張高腳杯

Oh!~ Yeah!~ 兄弟會大獲全勝!~ 啦啦啦啦啦!~


不過好像是因為黃名宏竊笑了一下,才讓小保選到他

讓教廷的人馬大喊下次也要假裝偷笑一下來迷惑對手!! 



魔城馬車結束後

接了一款8人的遊戲

Soccer Sonic / TZQ 足球盃  3.0版

而汪胖因為玩過足球了,所以我讓他去玩看看BANG! 西部無間

同時還有一桌在玩DOminion 領土/洗牌王國

這一桌有:

紅隊 - 我、欣志、正妹(黑)

藍隊 - 布丁、黃名宏、正妹(白)

一開始藍隊就步步進逼

球一度停在球門前徘徊

還好我的隊友夠爭氣,把對方的攻擊通通擋了下來

才沒有被敵方得逞

「要相信隊友!!」(今日名言一)


接著因為我改變了打法,很快的球就被運回敵方的球門前

雖然數次只缺一張球門卡就可以射門

不過在隊友的火力支援下

出現了好幾次劇烈的射門攻防戰

最終由我們拔得頭籌,領先一分


紅隊氣勢長虹!

第二球很快的就射門得分

藍隊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士氣大漲的我們一鼓作氣的要取下第三分

讓藍隊抱鴨蛋回家


但是因為前兩球體力消耗嚴重

防守不力,讓對方鑽了個空子,搶回兩分

K/B不夠用啊 ~


局面已經到了 2:2 的拉鋸戰

鹿死誰手就看這一球了!!

雙方你來我往、你踢我擋、你哀我笑


長傳「POWER KISS ~」 (今日名言二)

啊不,是POWER PASS

真是害羞 ~ >///<


在這個 moment !!!



進了!!

耶嘿 !! ~ HA HA HA ~

High過頭的足球,勝利了當然要跟隊友來個激動的High 5啦!!

耶!!  耶!!  (竊笑)


我們在玩的同時

隔壁桌玩BANG!的不斷傳來「打我啊!! 笨蛋!!」......




接著布丁拿出了 Elfenland 精靈國度/靴子走路

這一桌有:

我、黃名宏、布丁、正妹(黑)、正妹(白)、某女A

這是我第一次到小園丁時,看到別人正在玩的遊戲

有點策略,又有點運氣


由於正妹她們那一團的人五點十分就要走了

不過遊戲還在進行,所以最後決定是只玩到第二個回合就結束

我運氣還不錯,第二個回合在鋪路的時候

原本還在煩惱我的路上沒有人放我可以用的交通工具

剛剛好!! 黃名宏就放了一個下去

嘿嘿嘿,來得正好

所以第二回合走完,我剛好停留在目的地,不會被倒扣分數

我就以10分奪冠!! ~

布丁還假裝沒聽見把我排除在成績之外 .... = =


新朋友離開後不久

熊爸拿出了 Power Grid 發電廠

要給汪胖跟欣志玩玩看 ( 黃名宏已經跑了 )

我當然也坐下來一起玩啦


經過熊爸說明,正要開始的時候

棋棋終於到了!!

剛開始而已嘛,再重新講解一次規則

把他也拉進來玩


這次用的是德國地圖

為了優待新手

所以五個人玩也開放全部的區域


一開始最便宜的地段就被熊爸和方志棋佔住

我只好跑去卡方志棋,而欣志則是去跟熊爸搶地盤

反倒是汪胖那邊沒人跟他搶


因為有玩過一次的經驗加上還有被指點過

所以比較知道要怎麼去卡位

一開始我就把棋棋卡的很嚴重,害他得花費更多錢去牽管線

所以他就沒錢去買電廠,循環下來成績自然不佳

真是害人不淺

我在後期的發展其實也被卡死了

這次遊戲中我只覺得自己從沒擔心過能源

上次玩都還在記能源補充7533


而欣志因為標到了兩座不錯的風力電廠

省了不少買能源的資金,所以發展也算快

( 風力電廠對最後買能源的大財團的確是利多! )


雖然他的地段鄰近熊爸

但其實沒有卡得很嚴重

加上熊爸經驗老到,鋪陳設局

只有在買電廠時吃了點小虧


汪胖因為佔地良好,電廠也都用不算太貴的價格買到

所以整體發展算是最快的

當我預估他只有7x元的時候,他竟然還留有100元以上!!


最後是熊爸、汪胖兩個在競爭第一名

但是熊爸就只差幾元就能買第16座電廠

所以兩人發電量相同(15座),熊爸卻因手頭上資金較少而含恨落敗 ~

( 吃晚餐 )



Shadow over Camelot  圓桌武士/卡美落的陰影

不過玩過一次之後,我覺得叫絕望武士比較貼切

這一桌有:

我、陳欣志、棋棋、汪胖、布丁、小保、欣儀

七名武士懷抱著未知的心情開始抵擋黑暗勢力的入侵

因為遊戲的設計是每個人都會抽一張黑卡

所以黑暗勢力蔓延超快的

而玩家移動之後就不能出牌

任務解起來慢吞吞

某些特殊暗勢力的效果又XX的很

解除條件是同一人手上有三張梅林卡

但是亞瑟王每一圈只能幫忙換一張手牌

這會不會太困難啦!!

大家只能自己損血、讓位給投石車,來阻擋黑暗勢力入侵

中期之後,每抽一張黑卡都會伴隨著無數聲絕望的哀嚎


很快的所有人的血量就見底了

而王宮前方的投石車也漸漸擺滿

好不容易任務有點起色

騎士們快要拯救了卡美洛的時候!!!

熱血棋棋不敵黑暗勢力的魔爪

被最後一台攻城車打爆

於是

卡美洛的王宮就淪落為黑暗勢力的堡壘,人民永無天日 ......


這遊戲,兒童不宜啊 = =

我們還沒玩叛徒就已經絕望成這個樣子

真是太絕望了 ~~~


這時已經差不多11點了

黃名宏竟然還帶閃光過來

人既然這麼多,當然要玩魔城馬車啦

大家都累了,換點歡樂的就好 ...

我覺得這時候應該就是 6 Nimmt 牛頭王登場的時候了

牛頭王也不愧是大眾歡樂小小品之王

怎麼玩怎麼歡樂 ~ 兼有讓腦袋休息的作用


休息過後布丁又拿出了 Cash in Gun

我覺得有點累了,所以先暫時休息一下,讓其他人玩

不過熊爸馬上又把我拉去一邊開 Rumis

這疊積木的遊戲我也滿喜歡的


另一桌的 Cash in Gun 結束後

換開 Guinea 幾內亞商人

汪胖一聽到這是款很動嘴的遊戲 (就是很嘴砲啦!)

就一直唸唸不忘的想要玩

但是我把他跟棋棋拉過來再戰 Rumis



通通結束後也已經快三點了,是該散會了

不過棋棋真的太熱血了!!

他竟然還想到我宿舍玩我手邊的 Zombinion!! (Dominion自製殭屍版)


我們總共戰了四局

第一局雙方的分數相近

不過我在初期就使用了"邪念禮拜堂" (為了方便起見,所以我還是以Dominion牌的稱呼)

把兩張一分移除遊戲,所以就以兩分之差敗給棋棋!!



第二局恐怖的"女巫"牌出現了,還好"護城河"也在,讓我稍稍安了心

但是棋棋真的是對這種有攻擊性的牌情有獨鍾

買了一大堆然後拚命的灌我牌庫

雖然我檔下了大部分的攻擊,但還是淚目的收了六張負分牌加入牌庫


而我只買了一張"女巫",但是我真的手氣不錯

儘管用的次數不多,但幾乎是每用必中

所以我也給他灌了四張負分牌


在這種被灌了一堆負分牌又沒有"邪念禮拜堂"的時候

我深深的瞭解到"冒險者"是多麼的好用了

因為其他因素,所以我牌庫中的"錢幣"少的可憐

好像整疊加一加不超過 ... 6張!!


這時候拜"冒險者所賜",每次使用都可以換到兩張錢幣

我經常都是翻到再洗一次牌庫才抽得到錢幣卡

由此可知我的錢幣到底少到什麼地步了 ...

看我很無奈的使用"冒險者"一直翻牌換錢

棋棋都快笑到瘋了


另一方面,從遊戲中還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棋棋被熊爸影響很深

當我攻擊他的時候,他會拿起防禦牌囂張的喊:「擋住啦!!」


第三局他不斷的使用"小偷"偷我的錢,不過現在我的運氣正旺

被偷走的大都是 $1,等於是免費幫我壓縮牌庫

讓我搶了不少6分牌

這場是我勝利


第四局因為牌面上的組合條件符合

我們兩個就試著兩種完全相異的打法,算是測試

棋棋用的是花園堆積戰術

我用的還是壓縮牌庫戰術


這局有出現"節慶"、"伐木工",這兩張的組合技讓他買進了大量的 $1

我也沒有跟他搶花園,所以他一個人就拿了7張

而我是搶了大量的6分和3分


最後結算竟然是42:66

由此可見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

打花園戰術是很威的 !!



玩到這裡我真的要休息了

都已經凌晨六點了!!

看到方志棋很興奮的想再來一局

我也只能潑他一盆冷水


終於可以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