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 好久不見的華麗出現了!!

 

第一次玩袋中貓,果然很小品

前幾回合手上的老鼠(錢)數量落後之後

後面就無力回天了

後面剩集堯力抗熊爸

但在倒數第二回合花大錢買錯東西以至敗北

 

接著熊爸拿出 Perpetual Commotion

意外有趣的反應遊戲,我覺得滿好玩的

自己會玩得很急

有時候還要提醒別人,才能跟著得分

基本版可供2-6人玩,加上擴充可以支援到10人!!

不過桌子要用大張一點的,不然桌面很快就塞滿了

 

接著是重頭戲!! 風聲!!

從年前收到後,放到現在才有機會拿出來玩

最後在熊爸搞錯自己的勝利條件害錯人的情況下

被潛伏陣線的小保和集堯給贏了

 

熊爸說風聲比較像三國殺+暗影獵人

而不是魔馬+暗影獵人

玩過後我也這麼覺得

 還有一些遊戲上的問題也確實像對岸的玩家所說

希望千騏盡快改進,再出第二版!

 

 - Pow Wow

 - Owner's Choice

 

最後玩的是哈瓦那,小園丁最近挺常開的

而且每次拿出來總會有人問第一次玩的人:你猜這一盒多少錢?

 

試了一次把牌出到剩兩張再全部回收的策略

因為不會被1號牌卡一個行動,資源累積頗快

但是有兩張牌太早使用

後期該要用的時候只能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棄牌堆

但是不小心就贏了

 

【0218】 好久不見的蘭君出現了!!

 

一進門竟然看到白蘭地,嚇了我一跳

熊爸陪著白蘭地教他朋友玩大富翁 電廠

旁邊是剛到沒多久的蘭君和集堯

 

先用哈瓦那熱熱身,今天換蘭君來猜價錢

再次用把牌出完再回收的策略

結果輸給早上有去拜財神的小保

最後一刻抽建材要什麼來什麼

 

然後是新拆開的刺蝟單槓

遇上心機鬼,小遊戲都變大遊戲

玩的人都不放中間有鐵圈的黃色木條

造成單槓上沒多少可以放的地方

因為木條一直掉,時間就一直拖

 

這遊戲不適合手會抖的我玩

手上的木條(線香?)越拿越多

最後是集堯贏

 

五人局的波多黎各

因為BSW上的波多回歸

讓熊爸、集堯等聖胡安鐵咖在線上找不到人玩

所以把目光改射向波多

 

我對這遊戲實在沒什麼感覺

上次玩靠送貨賺了不少分

這次沒有建好自己的得分模型

最後分數頗低

贏的是走仍然走建築流的小保

 

華麗的大富翁紙牌版

玩法就是抽牌,牌裡面有分錢、功能、物業、房屋等等

把錢存進自己的銀行,蓋地產

別人可以對你收稅,地產蓋越大被徵的稅就越高

徵稅時就把自己銀行的錢拿出去付

而且還不找零!

銀行裡的錢用完就拿地產抵押

建成三組地產的人就贏了

 

其實這遊戲如果套個角鬥士互打的背景也不錯

把錢改成藥水瓶,地產改成鬥士

你可以毆打別人的鬥士(等同徵稅)

被打時先喝掉藥水瓶,沒了再把鬥士轉讓給對手

先組成三支小隊的就贏了

 

古巴好久沒開了,我也只玩過一次

一開始小保就先把兩票建築蓋走,開始控制古巴的政策

上次玩是用水資源換分的策略,感覺不太好用

今天換成第一次玩的熊爸用水資源換分策略

但是建築的位置沒有蓋好,以至得分效率差

 

這次我想試試看生產萊姆酒

沒想到小保在我之後也蓋了萊姆酒廠

而且還把可以直接用萊姆酒換分的建築也蓋走了

所以我改盯著3分的船可以出什麼貨

不過每次都只上兩個拿6分感覺不太賺

最後小輸第一名的小保

 

散團前玩的是富饒之城

久久沒玩,偶爾開一次也不錯

 

【0220】

剛到就被小保拉去先和阿德開聖母院

第三回合因為老鼠大爆發

讓我不得不把已經在公園親親我我的四人組調走三個到醫院

最後以一分之差輸給小保劣居第二

好遊戲!

 

然後是阿德想見識見識的太陽神-拉

建築是得分重點

 

中間被熊姊熊妹拉著一起玩了大富翁紙牌版

 

吃飽飯回來就開了UZ指定要玩的霸業

一開始我主控的是法國

當德國的小保已經開始收稅讓股東賺錢時

法國的股東們開始起鬨抱怨起來

霸業可是經濟遊戲,我如果賺不到錢哪能隨便收稅!!

 

而場上的投資者卡片幾乎都沒在動

讓坐在尾家的我頗悶,猜想有可能我連投資者卡都碰不到

以至讓我最後做了個致命性的錯誤行動:自己去踩投資

結果被先拐其他人投資德國後,就棄之不理,賺得缽滿盆滿的小保

一口氣買足債卷,把法國的主權拿走再去踩收稅call game

 

早在小保的上家,UZ投資時

就應該極力說服他買債卷把法國主權拿走的

這樣後面我才能搭順風車跟著投資 (搥心肝)

不錯,又學到了一場寶貴的經驗

 

最後玩的是奮進號

開始時因為局勢所逼

拿了不少加經濟的token

經濟等級獨自衝高實在是 ...

下次有類似情況再試試別的開局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