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看看我怎麼在BGG挖遊戲資訊

我用的方法主要有四種 ( 使用率 / 實用率 )

1.看熱門遊戲列表 ( 70% / 20% )

2.看熱門照片 ( 4% / 5% )

3.找Geeklist ( 4% / 35%)

4.用搜尋的 ( 20% / 35% )

5.其他 ( 2% / 5% )

 

熱門遊戲列表就在BGG網頁的左側

而且不管你切換到哪一個遊戲哪一頁

他都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 ~

想甩都甩不掉 ╮( ̄ ▂ ̄)╭

基本上

有些遊戲的名字都很常見, 關注率太高了

有ㄧ堆遊戲名字一長串巴拉巴拉的

七成的可能性是戰棋類或微縮模型這些我沒打算碰的遊戲

還有ㄧ些就是知名遊戲的擴充出了又出, 出完再出, 出個沒完沒了的

又佔了好幾個名額

所以一整串50個的熱門遊戲名單

大概會剩下10~15個對我會是有用的新資訊

如果每天都看的話, 還可以再縮成2~5個

真的, 就說他會如影隨形了

想不看到都不行

 

熱門照片就像在跟熱門遊戲列表打擂台一樣

在BGG首頁的右手邊

不過他比較親切ㄧ些

不會一直跟著你的頁面出現

沒事的時候我就會一直按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

看到有意思的圖就放大來看看

不過這裡也算是微縮模型遊戲的天下

偶爾可以看到正妹照、趣味照等等

 

國外的玩家們會在BGG上發布各式各樣的 Geeklist

常常可以看到 "Essen 2010 specials, freebees and giveaways"

這種名字裡帶有年份的, 通常就是配合清單主題列出ㄧ些那年出版的遊戲

像這個清單一看就知道是列出2010艾森展會出現的遊戲

咦?!! 這個 Geeklist我還沒看!!

 

Geeklist可以在首頁的中間找到

跟熱門遊系列表相依偎著

或是直接從上面的工具列中找

 

 

也有玩家會做出ㄧ些或搞怪、或有深度的 list

有興趣的人不妨好好挖掘一番

甚至是做一個自己的 Geeklist :D

 

最後就是用搜尋的了

不過要用進階搜尋

然後鎖定年份

像上圖這樣搜尋之後

就會看到一大拖拉庫預計要在2010年出版的遊戲

每頁有100款遊戲, 現在看有10頁之多 ...

扣掉延期、再版、擴充、微縮、戰棋這些哩哩叩叩的

可以直接挖到很多根本就沒看過的玩意

不過太新的遊戲沒規則也不會有圖可以看 ... 

像Egizia在她登上熱門遊戲列表的很久之前我就已經發現

並且深感興趣

只是一直沒看到有人分享規則

等啊~等啊~等的, 然後我就忘記這回事了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