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城馬車!?  攻略!?

昨天我在看拜訪記錄(pixnet的管理功能)時

發現有人搜尋「魔城馬車 攻略」找到我這來

我就心想  是哪個玩家這麼可愛  :D

 

玩魔城馬車沒有攻略

只有技巧

就算有技巧,也不保證能贏  (切身之痛)

 

先提一下魔城馬車輪到自己時可以做的動作:

1. 發起鬥爭(攻擊)

2. 交易

3. Pass

4. 宣告

 

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都會選擇鬥爭做為自己的開場白

不管是輸還是贏,都一定會有一方的陣營被對手看見

再不然,平手抽張牌也不錯

 

但是一輪只會輪到自己一次

想要每家都打且都打贏直接看光所有人的陣營

不是不可能,但是太困難且太浪費動作次數了

 

而且鬥爭這種事情

大家一開始還不都是亂支援

根本就還不知道誰是敵誰是友嘛

而且,在小園丁這,看完陣營就來一句「兄弟啊~」

每個人都是隊友,鬼才會信 :P

 

更甚者,有些平常玩遊戲就比較常常來亂的

通常都會面臨自己是攻擊方,其他人卻都支援防守方的窘境

(我沒有說那個人是白X地)

 

八人玩的話,看到任意三家的陣營

就可以開始下一步行動了

 

而接下來能做的,就是交易

我覺得,交易,才是魔城馬車的精髓所在

一個只由鬥爭組成的魔城馬車

會是個很暴力、很血腥、很泯滅人性的怪game

 

交易,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

究竟裡面蘊藏了多少學問?

 

跟隊友交易好東西(聖物、手提袋 ... 等)是很正常的

這樣做會有幾個好處:

1. 讓重要的物品只在自己人手上流通

    收集聖物、利用手提袋收集道具、

    扣押敵對方的聖物、轉移聖物等等

    妙用無窮

2. 打暗號

    如果妳已經看過玩家A,確定兩人都是同陣營的

    而玩家A卻還不知道你的底細

    此時將重要物品(聖物)交易過去

    等於是跟對方打暗號,明確的表示「兄弟,我跟你是同隊的」

    因為一般人不會隨隨便便就把攸關獲勝的物品交給敵對方

 

再來,就是跟敵對陣營交易不好的東西

當然更是好處多多

把單眼鏡片、黑珍珠等等交易出去

阻礙對手使用道具效果、防止對方宣告

何樂而不為

 

所謂的技巧大概就是這些了吧

 

‧‧‧‧‧‧

 

切 ~ 事情哪有這麼簡單!!

反向操作更具有莫大的挑戰性吶

你會跟敵對方交易好東西嗎!?

你會把不好的物品交易給隊友嗎?

 

咦,把好東西(聖物)交易給敵對方有什麼好處!?

如果在雙方都知道彼此的陣營時

這麼做的人不是傻了就是瘋了

但是在特定的情況下,效果可大了

 

如果,你知道玩家B的陣營,確定雙方是敵對的

而玩家B還不知道你是敵人

之後當玩家B攻擊,或是防守時,全力的支持他

讓他產生「你真的是我的好兄弟!!」諸如此類的錯覺後

再把聖物交易過去

讓對方深信你是在跟他打暗號,明確的表示「兄弟,我跟你是同隊的」

如此一來,他就會把好東西交易給你、

有鬥爭發生時支持你、宣告時選你 ... 等等有著無窮的妙用

畢竟,"一般人" 不會隨隨便便就把攸關獲勝的物品交給敵對方

 

但這麼做,絕對是把雙面刃

分寸要好好拿捏,慎之,慎之

 

跟隊友交易不好東西呢!?

不要懷疑,真的也是有好處的

比如,交易黑珍珠(一定要接受,持有者不可宣告)給隊友

自從白蘭地大惡搞事件發生過後

絲毫不用懷疑下次再跟他同陣營時

我會這麼幹的機率是120%

就算黑珍珠不在我手上也要想辦法搶過來丟給他!!

( 詳情請見:氣炸一票人的魔城馬車 )

 

 

當然,玩遊戲中還會有很多突發狀況

列出的僅是部分情況,以及規則行動上可以利用的手段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多加注意的地方

在玩遊戲的同時,絕對可以培養自己全方面的觀察能力

 

這個遊戲雖然也是要分輸贏

但多享受互動的過程才是王道嘛

而且就算到了最後一刻

都還是會有逆轉的可能性 勝負難料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