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偽‧虛構戰報】如有雷同並非巧合


今天首先陪一團新玩家(A團,四男一女)開闇影獵人 (Shadow Hunters)

糟糕,口味變重的我越來越不想玩這東東了

不過要拉攏新手就是要多努力,還是給他撩下去,拼了!!


第一場抽到 Allie,忘記現身不小心就被掃到一邊去畫圈圈

而且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骰運極差,拿到Machine Gun想說要來橫掃四方!!

大‧開‧殺‧戒!! ~

結果只開了一次槍還全部沒打中人,槍就被搶走了(傻眼)

那個心裡嘔的咧

「這一場玩完後我今天都不碰要用骰子的遊戲了!!」(怒)


第二場全用擴充人物,抽到正妹化血少版的 Daniel

驀的想起了第一次玩Bang!的情景 ... 該是重出江湖的時候了!!

利用稍早釋放出的 "想早點出局" 的消息當作掩護

拚命的喊:打我啊!! 笨蛋!!

(可以大聲喊這句話真是痛快)

好不容易才讓我達成目的,第一個仆街,一人獨贏!!

謝謝各位的愛戴 ~ 謝謝 ~



接著我陪新玩家(A團)的一男一女玩了一把法蘭克動物園 (Frank's Zoo)

就是動物版的大老二,有食物鏈的關係哦 ~ 可以拿來給小孩子玩

雖然設計的食物鏈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默 ...)

這次我太早把好牌都打掉,只為了一隻獅子跟兩隻刺蝟

雖然是第一個 call game,但是後面就再也搶不到獅子

有點可惜,因為遊戲一開始拿到的手牌很不錯

最後是跟男生平手4分,女生3分


同時新玩家(B團,兩個媽媽帶兩個小孩)在玩奶油派 (aber bitte mit Sahne)

這遊戲可愛又好玩,不過入手後我只玩過一次

有沒有人想玩的,找我找我!!


而白蘭地帶著三個人開富饒之城

我真的不是很想碰這個了 ... 快閃人 ~


跟著被抓去玩牛奶桶 (Alles Im Eimer)

連戰三場 - 3人、4人、6人,都是跟新玩家(A團)玩,小u後來也有參戰

這真的是一個莫名歡樂的遊戲

三場我都是最快垮下一堆桶子的衰咖

但偏偏我又可以用一個桶子撐到遊戲末期才輸

真的是人品太好,沒辦法 <( ̄▽ ̄)>


接著由資深團員,小u姊 ~

進行了一場燒錢計畫(Burn Rate)的教學

學生:小懶、紘復

惡搞式的拖垮別人辛辛苦苦開的公司

諷刺網路泡沫化的同時,隱藏的是商業社會險惡的暗流

臉上帶笑的挖妳人才,捅你公司一刀又一刀

眾人滿肚子的壞水在牌桌上一覽無遺

想要跨足企業領域開公司的人一定要先玩過這遊戲受洗禮後,

才不會公司一開沒多久就被弄倒


不過其實公司先垮也是有好處的

那就是,可以先領救濟金吃飯 ~ 哈!

感謝小保&欣儀幫忙買回來的晚餐

小保:「剛剛我們在等幫其他人買的晚餐時,你的蔥抓餅差點就被欣儀吃掉了。」

(驚!!)








吃飽喝足,是時候要進入重頭戲了

遠征團名單:小懶、小保、欣儀、紘復、白蘭地

地圖:France

因為只有五個人,保留五個區域後感覺還是挺空曠的


開局又是有一家獨自發展沒有人阻撓的局面

不過這次肥到的是紘復,地圖下方的城市被他全包了


小保則是先擋住欣儀的出路後

再南下發展去跟紘復分一杯羹

我則和白蘭地在法國的北方纏鬥

等到欣儀脫離了小保的魔爪後也跑來攪和,形成了三方會戰


其餘的都很正常,就是一般標電廠、買能源、發電領錢錢



但是!!

重要的關鍵,the Key Point 是在最後兩回合

可以把暗潮洶湧豬羊變色陰溝裡翻船扮豬吃老虎一分飲恨

等等數個詞彙盡數詮釋得淋漓盡致的最後兩回合!! (激動!!)


Last 2 Phase!! in step 2

= 還沒蓋房子時 =

小保:「糟糕,要是我這回合就call game的話紘復會贏。」 (房子數:14,發電量8.)

小懶:「嗯 ... 只有紘復的發電量有到13棟。我只能發12棟。」 (房子數:11 ,發電量12)

「你蓋得出三棟嗎?」 (轉頭問紘復)

紘復:「可以。」 (房子數:10,發電量13)

小保:「什麼!!  紘復要贏了!!  這怎麼可以!!

才玩第三次就贏了,這樣不行啊,老手怎麼可以輸新手,這太丟臉了!!

而且這麼簡單就讓他贏了,要是他說:『我才玩第三次就贏了,沒意思,以後不玩了』怎麼辦!!?

這樣以後OOOOO OOOO就少一個玩家了。」

小保:「為了老手的尊嚴,不可以讓紘復贏!!」

小懶:「好!! 為了老手的尊嚴!!」


白蘭地:「再給我一回合,我一定可以贏。」 (房子數:13)

小保:「那就交給你了,白蘭地,我先不call game,再等一回合。」

欣儀:(巴黎逛街中) (房子數:10)


小保:「最後一名可以決定第一名是誰,有沒有看過!!」


Final Phase!! in step 3

= 標電廠時,小保買了個核能電廠,打算換掉其中一個衝發電量 =

紘復:「為什麼你不換掉垃圾發電廠,你看換掉垃圾電廠的話,

就不會被小懶卡資源,發電量也不會差太多。」

小保:「嗯,你說的對,我應該換掉垃圾電廠,

紘復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紘復OS:「嘿嘿嘿嘿 ... 」


= 紘復標到42號電廠 =

白蘭地:「糟糕,被他便宜買到42號電廠,現在他的發電量到16棟了,

這樣我也要換一座電廠衝到16棟才能贏。」


= 白蘭地用N號電廠換掉垃圾電廠 =

小懶:「咦! 我不用卡垃圾資源了耶,突然省下好多預算哦!」


= 蓋完房子,發電 =

~ 滋 ~

白蘭地:「你還剩多少錢?」(對紘復問)

跟白蘭地同樣發滿16棟房子的紘復攤開手掌 ...

白蘭地:「靠!! 輸一元!!」


~ 恭喜玩家紘復第三次玩OOOOO OOOO即摘下桂冠 ~


熊爸:「你知道嗎? 玩遊戲最嘔的就是老手輸給新手,而且還只輸一元。」 (笑著補了白蘭地一刀)

小保:「你竟然輸了,白蘭地!!  你知道嗎?

這是我第一次希望你能贏,你竟然就這樣輸了!!」

小懶:「白蘭地,你辜負了眾人對你的期望啊!!」

欣儀:「其實我根本就沒有玩,不,欣儀今天其實沒來小園丁,嗯,就是這樣。」

小懶:「奇怪,怎麼這禮拜來小園丁沒有玩到OOOOO OOOO呢? 我等很久了耶。」

小保:「其實今天2/21根本就沒有開團嘛,對不對?」

小懶:「啊,對嘛!! 原來是因為根本就沒有開團所以才沒玩到OOOOO OOOO。」


於是,三個死皮賴臉的老手抵死不承認有玩過這一場OOOOO OOOO

而在最後的激烈嘴砲中完全被忽略的欣儀則當作自己壓根沒來小園丁

然後玩的人跟旁觀的一群人全都笑翻了


怎麼好端端的一個策略遊戲又被玩成了歡樂遊戲,

結局可以這麼的開心

這到底是為什麼!!!



結束時房子的分佈情況,右邊土黃色區域是禁區

顏色:白蘭地小懶、小保、欣儀



我還是第一次買到這麼貴的能源,為了卡小保和白蘭地的垃圾電廠,最後六個都被我掃光了



小保的房子蓋到了21棟,差點破表,但是發電量只有14棟
其實他還有很多錢可以繼續蓋

藍色是紘復的,因為最後玩得太激動了,沒人記得要把紘復的房子移到16棟的位子





後續都是小品時間

Burn Rate

熊爸、小保、白蘭地、紘復分別成立了四間公司

互相拖垮對方


TZQ Soccer Sonic

詳情請見 小園丁足球場正式啟用 一文 http://www.coolbg.org/viewtopic.php?t=12942


For Sale

好樣的一款競標小遊戲

通常玩競標拍賣就是我當配角的時候

(自從被仲豪陰了一把Morden Art之後 ...)

競標完房子後,第一次拿房子暗標票劵

沒想到大家想的都一樣,紛紛拿出最便宜的房子,從1排到5

就被熊媽大大的賺了一筆

(略...因為忘光了)


接著又是不可不開的遊戲之魔城馬車

(此時小保已經先帶著欣儀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8人參與:小懶、紘復、白蘭地、熊爸、四位老師

嗯 ... 少了小保參與的魔城馬車,就好像嚼爛的口香糖

沒什麼味道


十人魔馬玩習慣了,開8人的會覺得簡單不少

再加上我這邊的大都是老手,紘復跟白蘭地,外加新玩家女老師一位 (教廷)

可說是大大的佔了優勢


雖然無意間當起了仿冒名牌包批發商的我竟然還忘記包包不能互換的規則

不過靠著穩紮穩打的策略,把鑰匙都丟給白蘭地讓他宣告,保住了魔城王的寶座

沒有繼OOOOO OOOO之後又一個遊戲的王座被新手拗走


只是我唯一顧慮的就是不知道白蘭地手上有沒有獨贏戒指

幸好戒指差一張才會出現  好險好險

====================================================

只能說,玩家好多好亂好熱鬧

而且今天外面光顧的客人也多

熊爸熊媽都忙翻了


我印象中今天的新玩家有四團吧

除了上述A/4男1女、B/2母2子、D/3男1女

還有一團C/??? 我只記得有看到他們開石器時代 (Stone Age)


寫戰報時才想到新玩家的名字/暱稱我一個都不知道

真是糟糕

不過玩Shadow Hunters的那一團玩家都認得我

害我嚇一跳,見鬼,什麼時候我這麼有名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全拜小園丁牆上的玩家留影所賜

(我有拍過那些照片嗎!!?  都是偷拍的吧!!)



還有其實UZ有來哦,不過我有跟他一起玩的似乎只有Shadow Hunters

所以在今天的【偽‧虛構戰報】中沒有什麼戲份

倒是我們在開OOOOO OOOO的時候要拉UZ進來玩他還不要

真是的,OOOOO OOOO耶!!  好東西啊 ~

小懶:「我們缺一個人,UZ快點來玩 ~ 」


整體而言,今天玩得很盡興啦  :lol:



突然想到,熊爸應該要告知新玩家搜尋小古討論區後到小園丁版

或是給新玩家小古討論區小園丁的網址

讓他們星期六玩完後可以上來看戰報

看完也可以留心得、寫戰報

不然直接刊印兩三份出來,當作小園丁週刊給新玩家閱讀也不錯 :D

印出來的戰報就可以給新玩家在休息的時候看


然後再發動配套措施

讓還沒記錄在案的新玩家來到小園丁除了留下基本資料

還得[color=red]強烈[/color]要求拍一張照片,個人照/團體照都ok

然後說:「這是要給小園丁的戰報寫手看的,怕他們忘記有誰來玩過、叫什麼名字。

啊,你問什麼是戰報?

鏘鏘!~ (從背後掏出Holy內褲水)

唉呀,拿錯了,抱歉!! (再從背後拿出小園丁週刊)

就是這個,好東西啊!!~

(吧拉吧拉侃侃而談嘴砲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