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磚』家樂勝農家樂 - 農家樂Agricola (熊爸/華麗/白蘭地/小懶/阿清)

除了班底熊爸、華麗、白蘭地、我

今天黃泓清(阿清)也自願過來一起體驗農人之旅


熊爸一開場就搶當大磚家

不想養動物的熊爸只把牧場圍起來

留著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準備給熊姊熊妹在上面奔跑嘻鬧

而為了迎接熊姊熊妹的誕生,也加蓋了兩間小木屋

剩下的當作農耕地,辛勤的種植小麥和蔬菜養家活口


白蘭地則毅然決然的走農家科技路線

除了耕種之外,更是製造了一堆火爐水井等用品

藉著這些用品就想笑到最後


而華麗和我則不約而同的養起豬牛羊

搶當畜牧大亨

同時為了怕有牛隻眼紅發狂撞壞房子

紛紛把小屋翻修成石頭房

無奈此一時彼一時

昔日繁榮的畜牧業今已沒落

兩家坐收倒數一二名


新人阿清雖然也有養養一些豬牛羊

但是兼職種田的他,稍稍扳回一些劣勢

沒有敬陪末座

小懶

華麗

白蘭地

阿清

熊爸



不怕死的猴子 - 虎口拔鬚Fuzzy Tiger (熊媽/華麗/小懶/阿清)

新人阿清實在受不了第一次玩就開這麼進階的遊戲

偷偷的問我有沒有簡單一些的

那來玩Fuzzy Tiger好了,這夠簡單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每每衝上去拔掉一跟虎鬚

老虎總是會在這時候醒來反咬我一口

痛的我最後剩下2滴血矜著

最後得到 -2 分

好啦不管了,只要我不是第一個屈辱的被老虎咬死就好

這種豐功偉業的還是需要交給有能力的人來完成


奸商白蘭地 - 貨物之王Medici (白蘭地/集堯/小懶/阿清/Minami+UZ/Koala1)

白蘭地興致勃勃的領著一票人前往地中海沿岸

尋找具有高經濟價值的貨物運回來賣

但是找到的貨物只開放一輪競標讓大家爭搶

沒什麼生意頭腦的我,只能在競標中亂瞎鬨

負責嘴砲眾商人

我相信新人阿清多少都有被唬爛到

但最後他的分數還是比我高 ...


最後是由已經有過從商經驗的奸商,白蘭地遙遙領先眾對手


不敗傳說,破滅 - 魔城馬車Coach Ride to Devil's Castle

(小懶/白蘭地/集堯/UZ/Minami/小保/華麗/小路/小夜/忘了,暫稱Mr.? 熊爸快po照片和暱稱!)

剛開場沒多久,我就成功的說服大家一起威脅小保交出陣營卡

而心有餘悸的超超級推銷員小保害怕雙面間諜的事件再次重演

所以憑藉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剛剛那一群人再聯手威脅我交出陣營卡

不過這不影響大局,因為我們仍然是兄弟啊!!


而小路小夜和Mr.?在老手的陰領,哦不! 是引領下

大膽的頻頻攻擊,且都頗有斬獲

不過嫩青菜畢竟是嫩了點

手上握有重要資訊還無法熟練的運用

仍是看老手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


不過千萬不能小覷新手 (搞不好裡面藏著第二個白蘭地)

好歹他們也引起了一股偷窺鄰居的風潮

受小路小夜Mr.?的影響,大家紛紛的攻擊自己身邊的人

而且屢屢成功

小保看了連忙喊話:「此風不可長啊!!」

並身先士卒開始防止有人偷看鄰居

才讓大家收斂許多


而我不小心踩到了一開始就對我義氣相挺的UZ

讓我懊悔的定在之後的回合挺UZ到底!!

當然,還有Minami也是 (拿人手軟,吃人嘴軟啊 芋圓燒仙草好吃好吃)


無意間我瞄到了華麗的行李中裝著好物

讓我猶豫了一下

裡面是一個掛著高腳杯的公事包和一把鑰匙

都是好東西,都好想要啊!!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可以一次拿走兩樣

可是這樣做冒的風險太大

所以我決定悄悄取走鑰匙,體積比較小不容易被抓包


然後,白蘭地要宣告了!!

「熊媽!! 鎮定劑還有沒有!!」

還好他第一個就宣告了同陣營的我

且兩人手上已經湊有三把聖物鑰匙

終於!!

終於把小保從魔城王的寶座拉了下來!!

香檳香檳快拿來 ~


海底探險記 - 深藍拉哥島Key Largo (小保/Minami/UZ/白蘭地/小懶)

陸地上的生活過膩了

一群人決定要去海裡探險挖寶

並且約定好一個星期過後要來比較誰能賺到最多錢

所以聚集到了Largo島上

僱用潛水夫、買裝備下海探險,偶爾打打零工增加人脈

在海底挖到的寶藏再拿到島上出售


這遊戲的機制跟海盜灣很像

大部分的場所,同一個地方同時越多人去越吃虧

魔城馬車敗績破蛋後轉職當挖寶小保的小保

總是錯開大家的時間,獨自採購最便宜的物品

而其他人每每撞在一起,花的錢都是成倍的增加 ...


幸運在海底挖到珠寶的我

因為掩飾不住心裡的雀躍

被UZ看出門道,僱傭小偷馬上把我剛入手的珠寶給偷走

讓我恨恨的咬牙切齒


而Minami大膽的沒有給潛水夫防身武器

就叫她下到中海區探索

不幸的遇上海怪觸手一捲,Minami身邊唯一的潛水夫就此失聯 ...

只好再花錢僱傭一個


當我做足準備,隨即派了兩名潛水夫到深海區探索

收穫也很豐富,這次挖到了兩箱珠寶和一些文物

但是嚐過甜頭的UZ早就盯好我的一舉一動

看到我的人搬著兩箱物品上岸

風風火火的就衝去再找小偷上門光顧

兩箱珠寶一晚上又不翼而飛 ... 這這這這這!!

這真的是讓我太怒了!! 整整六百分就這樣被偷走!! Evil or Very Mad


一個星期過後

看到挖寶小保身前堆疊的像小山一般高的金幣

眾人只能悻悻然的收拾行李打包準備回家


大家來跑趴 - 熊貓大樂團 (小路/小夜/暫稱Mr.?/小保/華麗/布丁/Minami/集堯)

終於讓我見識到了耳聞已久的大樂團

也看到了一群人隨著樂團的音樂聲響起做反應是何等的歡樂

沒有加入也硬要在旁邊起鬨干擾的熊媽、第一個脫身後還要強力干預的小保

頻頻做假動作欺騙剩下的人

玩起來歡樂是歡樂

不過離我一開始所想像的情況有些差距

因為有”樂團”兩個字,讓我以為玩起來會很吵的說 Laughing





後來小路小夜Mr.?三人和集堯又玩了潮汐運轉

一個把自己的小羊淹死的遊戲

最後則是玩Limit

不過我人不在其中,未知詳情無法報導


願神靈與你我同在 - 馬丘比丘遊記 (小保/華麗/小懶)

據小保說這是款很硬的遊戲

資源也很卡,中南美部落背景的題材我也還沒玩過

所以直接開一場試試看

遊戲獲勝方式有兩種

一是將所有神靈都請回家,神靈感受到你們的虔誠

降臨保護部落不被侵犯,遊戲結束

一是過了8天後(3er)神靈若是沒有被請完

西班牙人會大舉進攻燒殺擄掠,搶糧搶地搶黃金,遊戲結束

不同的結束方式計分方式也不同


一開始聽的時候有點難以把動作規則串連起來

多做幾次熟了之後就好多了

不過資源也沒有想像中卡的那麼緊

也許是因為人數少

最後大家把白花花的資源都拿去請神

總算是沒讓西班牙人打進來

而因為有些細節規則小保還沒弄清楚

最後是讓我小勝一籌


此時,一方面,一群人先是開了拉密熱身熱身

為了接下來的發電廠 - 法國旅遊團做準備

接著陷入長達三小時的觀光之旅

(Minami/UZ/紘復/白蘭地/熊媽/集堯)

同樣的我也不在觀光客行列,所以有請熊媽開記者會解釋當時白蘭地憤而離去的實況




而剛剛請完神靈的三個人再加上布丁

收到他們還在觀光的通知

覺得去考古一下也不錯


沙很大!! 沙不用錢!! - 底比沙的遠方Thebes

(小保/布丁/華麗/小懶)

這遊戲真的是超歡樂的阿

2007年出版還可以跟上2009年台灣的廣告潮流

是好遊戲

但是玩得讓我很怒!!

為什麼? 詳情請繼續往下看


參與考古的人要先在知名的城市裡找圖書館收集知識典藏

加強對某個遺蹟的認識之後,才有更大的”機會”在遺蹟裡面挖到寶藏

僅僅是機會,有機會不代表就能挖到好東西

現實是殘酷的

挖到好東西后,還可以拿去參與展覽會獲得名聲、成就


當有人開始深入遺蹟探索的時候

就是歡樂吶喊聲的開始啦!!

挖掘遺蹟的人要從一個袋子裡面,掏出token

遺蹟和沙子的比例據說是 1:1

小保做為第一個開挖的考古家

當他把手伸進袋子裡時,另外三個人很有默器的開始喊;

沙很大!! 沙不用錢!! ~

每挖一次就喊一次,吵到連遠在法國觀光的熊媽等人都來電關切

到底是怎麼回事




運氣,我覺得在這遊戲裡最重要的還是運氣

沒有運氣,你對一個遺蹟再瞭解也挖不到任何東西

真的會變成沙很大沙不用錢 ...


以下是考古挖掘的記錄:(忘了記錄每次是在哪個遺蹟挖的)

小保 - 2/6、3/6、3/7、4/10、2/10

小懶 - 、1/5、3/11、1/11

華麗 - 、2/5、3/5、4/5、3/6、1/4、0/6

布丁 - 2/3、2/4、3/6、0/3、1/4、1/5、1/5、3/7、1/3

看到沒!! 多麼 ... 悲慘的記錄啊

其他人平均都有3、4成以上的機率挖到寶物

我是怎麼回事 ...

啊都給你們挖就好啦 ~ ! (大怒


小保:「小懶,你的策略沒有錯,真的是手氣問題啊 !」

小懶:「...」




運若歹,做什麼都壞 - 歡樂小屋 (小懶/熊爸/紘復/布丁/小保)

紘復今天來就是為了開這款遊戲

而熊媽知道熊爸也很想玩,所以體貼的打電話叫熊爸趕快過來

自己則是回去照顧熊姊熊妹

於是一點都不驚悚的冒險的準備要開始了


月黑風高殺人夜 ...

一行五人在緣分的安排下

跑到山裡最近的一棟空屋內避雨

頂上毛髮稀疏的神父先是獨自進了一個房間

之後就再也沒出來過

剩下的四人覺得那間房有蹊蹺

所以繼續往其他的房間探索


過了一兩個時辰,整棟屋子一陣顫動

似乎發生了甚麼驚人的事

先是有人中了機關掉到地下室上不來

接著又有人在閣樓內找到四個身弱體虛的人

從他們口中得知這棟小屋的主人喜好生吃人肉

而這四個人則是被眷養起來的預備糧食

所以眾人決定要把這四個人救出小屋


而4人當中唯一的一名壯漢突然神明附體

原本就孔武有力的他頓時破壞力暴增數個百分比

更加的 ... 孔武有力!!


突然!! 四隻食人怪衝上了二樓

想要攔截逃跑的糧食

但是不幸的遇上了超級孔武有力的壯漢

三兩下就被清潔溜溜

那四名虛弱的人告知四個此處主人養的4個食人怪都已經被消滅了

剩下的就是小屋的主人


於是大家四散開始尋找這麼邪惡吃人肉的人藏在哪

結果發現頭毛稀疏的神父在一開始進入的房間

因為書櫃倒下來壓到腳無法逃脫,活活被餓死在裡面

被救的那四個人說神父就是這裡的主人

更是讓眾人訝異不已

危機已經全部解除 ...


雖然剛變身成奸徒的我拿到劇本時

看到勝利的結局,令我不禁躍躍欲試

但是背到極點的手氣和弱得要命的食人怪

瞬間澆熄了我的希望

還沒逃出陷阱防就被壓到死 ... 奸徒剛現身就獻身了

這什麼跟什麼

然後小保的壯漢又因為事件、預兆什麼什麼的

總合攻擊力一次可以擲9顆骰子

弱到爆的食人怪只能擲4顆

這還怎麼打 ...


死不完的老鼠 -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小懶/布丁/熊爸)

最後剩我們三個,因為熊爸想學所以玩了一場聖母院

讓想要試跑魔法師學徒的布丁有些失望

真是抱歉了,魔法師學徒太硬了

就算是試跑,現在這種狀況還是不適合啊


不是我在說

這幾天手氣真的很背

一開始佈局因為侷限於手牌抽得不好

沒有達到理想值

所以轉走驛站路線

主要是靠拿信得分

中途還有一次鼠疫暴發一次太多隻,想擋也擋不了

真是 ...

最後還是敵不過頻頻進聖母院搶分的熊爸和布丁

排名位居第三! (也就是最後一名)



最後的最後

不可免俗的還是要進入一下時光隧道阿 Laug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