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揪到小棋了,一大早我們倆過去,店內只有熊爸在

熊爸還要顧店,所以我們倆先開了聖母院,滅滅鼠整理一下環境

 

原本是小棋拿了一堆信件分數領先,不過他家可用的僕人時在是太少

所以最後被我小小的領先獲勝

 

接著小保和欣儀聯袂出現

我馬上搬出了星期四才玩過的恐龍追捕記  OOGA!!

回到史前時代捉捉恐龍打打牙祭

 

四個人的激烈程度雖然比六人小了些

但是反應遊戲好玩的就是隨時都會發生不可預期的狀況

看大家搶成一團就很好笑

我的標槍甚至都被弄脫手飛得遠遠的了

 

剛開始沒多久,前天把標槍弄斷一支的人就出現了(我絕對沒有說那個人是小U)

最後大家菜單收集的數量都一樣,連菜單上恐龍的只數也一樣

不過因為剛好我是酋長,酋長最大,樂勝!!

OOGA!!  OOGA!!

而且,遊戲裡面明明喊的就是OOGA!!OOGA!!,怎麼星期四玩是OH! MY GOD!!

不愧是小U,連玩遊戲的口號都要拿來嘴炮別人

 

歡樂過後,開了場小遊戲,Caylus

終於把看到小遊戲就閃遠遠的小U也抓來玩了

 

小保雖然想要力保小U得勝,但是某人自己不爭氣

這可沒辦法怪小保了

維持上次的策略,小保的分數仍是甩過彎讓大家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此時,熊爸拿出了好大一盒的遊戲,是小保新購入的好物

Formula D

光看配件和那超大張地圖就會讓人很想玩的賽車遊戲

不過這遊戲很新,沒有中文規則,所以要先慢慢啃

還要揪隱密到來、好久不見的 Koala來幫忙看規則

幸好及時雨童伯在眾人苦惱之際殺到

教學就交給有開過方程式賽車的童伯了!!

 

Formula D 雖然也是丟骰子的運氣遊戲

但是她真的比底比斯好玩多了!!

不會沙很大,沙到灰心喪志 ...

 

小園丁第一次的賽車競速戰

由我領著眾人疾駛跨過起跑線

Koala、小保、小棋、童伯、欣儀緊跟其後

因為一路領先眾人,讓我不禁對這個骰運遊戲大有好感

好遊戲啊!!

 

不管是打檔、減速過彎、撞人磨車

新奇的體驗正刺激著一票賽車手的感官

丟骰子全速往前衝,還要擔心車子會隨時解體的感覺時在是很贊

 

比賽快到末聲的時候就更加歡樂了

雖然祭出安全第一的策略,一直在尾端磨蹭

但是駕駛技術顯然不夠成熟的欣儀,最終還是逃不掉爆車的命運

 

不過,她也不是第一個爆車的

山東美術館出身的闊氣買畫家小棋在欣儀還在猶豫的時候

仍是豪邁的搶了個第一輛爆車解體出局,搶足了欣儀的風頭

 

小保不甘落人後,沖了個第一輛車打到六檔,丟三十面骰

那登峰造極的超大數字一出來,震撼全場!!

 

看到小保發威,車手童伯也跟著拼了,打上六檔

再骰出一個大數往前直直衝

 

至於我和Koala,則是位列領先集團爭奪第一

Koala因為車傷小,最後一個彎道時拼了一口氣甩尾過彎也不怕車子解體

車子已經撞的七七八八的我則沒有這種勇氣甩過去

最後輸在順位落後,讓Koala拿到小園丁首戰的冠軍獎盃

 

在激烈的方程式賽車結束後

馬上就要跑到古巴為了賺分數而傷腦筋,實在是很難調整過來 ...

 

說實在的,因為前面兩次換船都不小心肥到當我下家的小棋

給他賺了近20分有吧,讓他擊敗了小保,第一次玩古巴就樂勝

不過小保後期蓋了增加投票數的建築配上禁止買票的法令,讓我覺得很威

贏了之後,小棋就匆匆忙忙的離開去接女朋友了

 

輪到好久不見的馬丘比丘王子登場

小保在跟沒玩過的人講解規則時,咦!?  原來上次有玩錯

這一次有我、小U、欣儀、Koala、童伯擔綱王子身負請神的大任

因為小保沒有下場,只負責教規則

所以是由第二次扮演王子的我搶派工人,以56分大勝

 

演完西班牙人掠奪完馬丘比丘的戲碼之後

終於

是我等待已久,上一次沒玩到所以又被封印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搗蛋大法師登場!!

這款受詛咒的遊戲,其威力讓體驗過的人畏懼不已

小保以玩過兩次以上的名義申請教學,逃過一劫

其他人除了熊爸溜去外面忙就都下海了

沒玩過的人大概只有我躍躍欲試吧  XD

但人類總是要為了自己的愚蠢付出代價 ...

 

這是一個很心機的歡樂(?) party game

在大法師的魔咒實驗室裡,我們這一群調皮的小哥布林只想一步登天

直接摸進大法師的藏書櫃偷走魔法咒語

但是不小心被大法師抓到就會被大法師施予詛咒懲戒

或是掉進魔法陣運氣不好發生副作用,也會中詛咒

 

這一次完全安然無恙的只有鍾老、麥香紅

Koala則是利用偷到手的魔法把原本被大法師賦予的詛咒轉移到熊媽身上

讓熊媽嘴巴永遠不能闔上

 

烏龍綠一開始就中了密令詛咒

只要有人喊出秘密口號,他就得用手肘敲桌面一下

若是沒有敲被抓到,就要再被詛咒一次

嘖嘖嘖,這遊戲真的很恐怖

然後烏龍綠又依序中了伸舌頭、單腳站立等等

最後就是要單腳站著還要彎腰隨時留神用手肘敲桌子

要講話又講不清楚還怕會滴口水

伸舌頭真的是很 ... 嗯,太可怕了 ...

 

欣儀則是中了把詛咒卡夾在手肘上,掉下了就要再加詛咒

還有把詛咒卡夾在手跟頭中間、禁語詛咒等等

禁語詛咒就是指定三個詞彙,只要受詛咒的人講出這三個詞彙之一

就要再加罰一張詛咒卡,這真的是一不留神就會中招阿

所以欣儀就把嘴巴閉的死死的,不管別人怎麼激她都不肯開口

 

而小U原本中了一張把卡片夾在兩手手腕上的詛咒

但是她利用魔法卡轉移到我身上

還好還好,打過排球的人對這個動作都可說是駕輕就熟

為了報復小U,我馬上利用魔法卡讓小U中詛咒

但是只被她抽到了把卡片夾在腋下的詛咒,這處罰也太輕了 ...

 

如果是這樣就算了

忘記是哪個什麼都不缺就只缺德的缺德鬼把我擠進魔法陣讓又我中一次詛咒(好像是熊媽!!)

而且還跟上一個中的有combo到

怎麼個combo法呢?

 

這個詛咒是要把卡片頂在頭上不能掉下來,掉了就要再加一個詛咒

如果,如果是一般的情況下,用一隻手去把那張卡死死的按在頭上就好啦

但是衰到家的我正好因為上一個詛咒,兩隻手不能分開

所以我乾脆把兩隻手都伸上去壓住卡片

然後我要把自己的小哥布林移動到另一個魔法陣上

我只好彎腰,臉面對桌面,什麼都看不到只能憑感覺去抓小哥布林

看得旁邊的人全都笑翻了

只能靠別人幫我把小哥布林移動到別的魔法陣上

吼,很累耶 

你們這些人,不要只顧著笑啦!!

 

接著馬上就輪到我的回合,換我出牌

阿牌在手上,手在頭上啊

都看不到哪張是哪張,我要怎麼出牌!!?

真的很難弄耶!!

 

然後小保和熊爸馬上獻慇勤的說:我來幫你壓住頭上的牌,你就可以把手放下來打牌了

聞到陰謀味道的我,馬上大喊:你們這些人,我信不過啊!!!

全部的人聽到又笑翻一次

 

後來是小保見詭計無法得逞,轉而提議我把手上的牌放到桌子上

讓別人幫我出牌,總算是解決了目前的窘境 ...

然後我馬上移動大法師去撞已經身中一堆詛咒的烏龍綠

把遊戲結束掉,讓我被綁定的雙手恢復自由

該死的詛咒竟然還有這麼恐怖的combo技

 

不管是不是真的有陰謀,就算錯怪好人,打死都不能放掉頭上的那張詛咒卡

正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在搗蛋大法師再度被封印時限三個月後

終於能喘口氣的眾人休息了會,離開的離開

把小孩帶回家的回家

剩下的人數一數七個不知道要開什麼

最後還是決定來開主菜,小品遊戲Power Grid

小保決定潛入幕後把機會讓給烏龍綠和麥香紅,其實他有更大的陰謀正在醞釀 ...

 

今天開的是據說很卡、一開始資源又貴,電廠還照順序出現的中國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