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睡不下去了,爬起床亂po一篇


晚上臨時揪團的4人 Le Havre

有我、集堯、UZ、UZ的朋友 (不知稱呼,暫以C先生代稱)

還有較晚到的小保,充當集堯的金字招牌顧問

雖然有三名新手,我還是覺得要開個Long game玩玩

因為上週六發電時有人這麼對小羅說:第一次越痛,越能感受到遊戲的魅力

而且我相信在座的都是一把好手,會喜歡這遊戲的  XD


剛開始講解的時候,新手都會聽的霧煞煞

真的玩了之後就覺得動作其實很簡單嘛

拿東西或進建築,有錢就買建築,沒錢就賣建築

就這樣而已,真的很簡單   >.^

因為是玩完整版,所以多了好些在簡易版中沒看到的建築

而且又有六個特殊建築會跑出來,整個感覺又有差了


開局時,UZ搶蓋了一堆建物

並且靠Marketplace的combo,一進去就可以拿六種不同的資源各一個

超威的,給了其他人很大的壓力

而我是取資源的動作比較多

尤其是鐵,一累積到三個就會被我幹走

所以門前建物空空


C先生則拿了一堆牛,在海港開起了畜牧業

再把牛殺了烤成肉排,前期食物完全不於匱乏


集堯則是資源、建物兩相宜,都弄


中期靠著Local Court, 讓我借貸輕鬆還,就甘心 ~

靠著兩艘鐵船就讓我輕鬆度過好幾輪


前期大好的UZ卻因為沒有建船,開始不停的為了籌措食物而奔波

後期時也踏入了借貸餵食的行列,並且常常因為想進的建物總是被人捷足先登,所以沒辦法有效的


C先生則是累積了一堆資源,牛跟肉排就更不用說了,一堆

靠著加工食品過活

後期靠著大家給的建議蓋建築後把其他資源都轉成錢

然後建造了好幾艘船衝分


集堯則是利用建物的特性combo

沒有跟集堯搶到Dock(per ship +4 Francs)是我吃了大虧

且錢一直都不少的集堯還買下了特殊建物的Wind Farm

能源超省


而我終於如願以償,第一次建造出豪華郵輪

從一開局就肖想著的極品 ~

輸就輸在沒有自己建造出Dock,有蓋沒蓋之間是26分的差距啊

 

最後分數是 集堯 177, 小懶 164, C 112, UZ 94

 

 


上圖是我的,建物才四棟錢又少,養了一堆牛又沒用到

看來以後要先規劃好不斷生出來小牛群何處去

 


UZ的,印象中他也賣了好幾棟建物換錢

一份食物逼死一名老闆


C先生的,最後上了塞納河橋把資源都換掉了

 


集堯的,光那一疊錢就砸死一堆人了 ...

 


一場下來讓我玩得神清氣爽

這都要感謝UZ的大力支持,冒著要跪主機板的生命危險玩到最後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