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禮拜人還真是少啊

加上熊爸熊媽也僅有六個人

 

跟同學吃完中餐才慢悠悠的晃過去

只見小保一個人似乎在setting遊戲

而華麗躲進了廁所所以沒看見人

 

動手做家庭代工後就馬上現玩一場 Aye,Dark Overlord!

跟Once Upon a Time 一樣是個要瞎掰故事的遊戲

但在遊戲細節上還是有差

 

ADO是由大法師指派小哥布林任務

接著任務立刻失敗

小哥布林要用卡片上的提示做聯想

唬爛自己為什麼沒有完成大法師指派的任務

 

今天試跑由我擔當大法師

不過當大法師也是要有點底子的

不然要怎麼指派一個有趣又有難度的任務呢?

 

第一個任務:綁架白馬王子

指定僕人:華麗

華麗一開始就不知怎麼的被弄到法力全失

然後誣賴給小保,小保又推給熊爸

最後三個人都弄得自己法力全無

但是華麗竟然二度讓自己被弄得法力全失

大法師一聽就知道在胡扯

都沒了要怎麼再失去一次?

華麗被抓包,記小過一次

 

第二個任務:救出沙坑裡的娃娃

指定僕人:小保

小保坦承自己有娃娃恐懼症所以沒能救出殺坑裡的娃娃

而且會得到娃娃恐懼症的肇事者竟然是華麗!!

(bala bala bala ... 這段我忘了)

結果是華麗很無辜的被陷害,得到第二支小過

 

第三個任務:做200個蛋糕

指定僕人:熊爸

熊爸一進蛋糕店就被惡魔老闆給關了起來

不過熊爸有看到小保也在店裡,看到他被關了卻沒有救他出來

所以這一切都是小保的錯

小保說自己是因為幫吵架的人調和當和事佬

把吵架的人帶去那邊談合所以沒空

但是他有看到華麗也在店裡面,他也看到熊爸被關了卻沒救他

所以這一切都是華麗的錯

華麗因為無法辯答,所以被記小過第三次換一支大過

Oot and lose the game!!

 

不過規則沒有弄得很清楚

玩起來感覺不是很流暢

 

 

第二個開的遊戲是刷第二版的Acquire,套利併購

這遊戲很nice

該什麼時候跟進投資

或是買小公司的股票再併吞後兌現

或者努力的把自己的公司拱上天

種種手段可見其中

還有不少無法明說的要素藏於其中

 

因為我沒有搶著跟進投資小保力挺的公司(灰)

但是靠著不斷壯大自己相中的公司(橘)跟小保對抗

最後以些微差距位居第二,就是輸在沒有買進公司(灰)的股票

 

而華麗和熊媽雖然睿智的跟著小保一起買公司(灰)

不過大股東小保賺得盆滿缽滿,另外兩個分羹的人則要差上一籌

分佔第三第四

 

 

再來是加上姍姍來遲的布丁,四個人(熊媽轉去顧店)

一起去蓋阿爾汗拔辣宮

不愧是曾經在2003年得過大獎的好遊戲

好玩

 

除了要選擇1.拿錢2.蓋建築

還要注意皇宮的格局和顏色配置

讓我聯想到了國人自製的空中花園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阿爾汗拔辣宮

 

在選擇拿錢的時候

很嘔的就是面額大的錢幣一張接一張

等我選走之後就翻出小的,然後都被布丁撿走

什麼跟什麼!! 當我下家賺翻了他

面額小的錢幣並沒有不好,而且是非常有用!!

這點我覺得很有趣

但是有用的東西數量就會少 ...

 

華麗因為一開始就搶蓋分數最高的紫色建築

第一回合結束時,分數token在版圖上甩過了彎

似乎在嘲笑後面三隻慢慢的追不上

不過華麗很認命的說:

  哎呀,我玩遊戲都是這樣啦

  前面衝很快後面就輸掉了

 

外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第二時期和第三時期,靠著外牆的加分

讓我分數大躍進,一舉奪冠

這都得歸功於我完善的皇宮建造藍圖哈

 

 

因為最近出現的新流感H1N1弄得人心惶惶

所以我們接著搬出了疫病危機

打算先在小園丁裡模擬H1N1爆發後的結果

興致沖沖的熊爸忍不住的跑進來參了一腳

布丁則換去前面使用電腦

 

這部分會另外再寫 ...

 

 

什麼!! 有兇殺案發生了!!

好一款簡單的推理遊戲,Cluedo 妙探尋兇

 

在遊戲裡分:人、地、物,三種要素

遊戲背景就是有某個人在某個地點用某種兇器殺了宅邸的主人

而每個參與推理的人手中都會握有數個要素卡

這些要素卡表示這個訊息是"錯"的

比如手上持有"手槍",則表示兇手不可能是用手槍殺人

 

所以要移動版圖上的人物去一個地點,猜他會用什麼武器殺人

而手上握有其中一種(人地物)要素卡的人就需要將要素卡遞給他

這樣就只有這兩個人知道哪一種訊息是錯誤的

 

經由篩選、過濾、統整各種訊息

能第一個猜出是誰在哪個地方用什麼兇氣殺人的人就贏了

 

而在華麗興奮的以為自己猜對時

布丁冷不防的打了他一槍,因為布丁漏看了自己手上的要素卡

卻沒有遞給華麗

導致華麗因為亮牌而相公

所以這次結局不了了之

 

 

飯後回來,拆了一盒新遊戲再做一次家庭代工

在我閱讀規則的時候

其他人先在旁邊開一場查理曼大帝的騎士

結束後才開始玩新遊戲,Micro Mutants: Evolution 異形進化

 

跟小時後的玩具,拼拼很像,都是彈塑膠片去壓對方的塑膠片

不過在這遊戲裡每個塑膠片是一隻作戰單兵

總共分四個蟲蟲種族,各有獨自的特點和能力

 

我們玩的是基本中的基本規則

只有1.擲骰子決定行動單兵2.彈

其他都不管了,反正就是先打爆對方就對了!!

玩起來超high的!!

重溫兒時舊夢 :D

 

只見四個人不時的站起來挑好位子好彈鬥片

位子站好了還要控制彈的時候手的力道大小

有時不小心碰到一下就往前進"一小步",浪費一次行動

有時太大力鬥片就會飛出去,等同單兵自殺

運氣好一點就是剛好壓在敵人的鬥片上

做掉他!!

場面一整個熱鬧的

 

布丁一開始就展現出超強的實力

滅了我、小保、華麗好幾隻蟲兵

逼得我們三家不得不聯合作戰

戰線一致拉到黃蟲的基地區

聯合次要敵人,幹掉主要敵人

 

而華麗因為小時候沒玩過鬥拼拼

所以不斷的派蟲自殺,用力過度彈飛出場外

 

小保中規中矩穩紮穩打

而我是火力中等,但缺乏移動力

 

果不其然,殺最大的布丁是第一家被滅掉的

所以他很傷心的跑去外面玩電腦了

 

剩下的三家裡面屬我實力保存最好

所以換小保和華麗聯合進攻

第二個被滅亡出局

 

剩下小保和華麗時

看場面應該是小保會贏的

因為華麗能動用的蟲兵所剩不多

大部分都是被他自己搞死的 XD

沒想到最後卻是華麗逆轉勝!!

搶先一步把小保的基地啃壞殆盡

在這場激烈的大戰中笑到最後

 

最後是Agricola

不過這次特別加入牌組使用

用的是互動性很高的I deck

小園丁終於要從家庭版進階到使用牌組了

 

剛拿到牌的時候

大家光忙著閱讀牌上的說明

看不懂就問一問討論一下

所以遊戲前期速度很慢,delay很久

 

後面到都瞭了後玩起來就快了

加入牌組後,主要發展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靠次要發展和職業卡的combo

增加了很多換食物的管道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功能

 

不得不提的是華麗一開始就使用了一張很威的職業卡

這可以讓他每次以一個食物的代價"購買"起始玩家

阿起始玩家都給他當就好啦,才一個食物而已

玩到後面已經完全沒人考慮要去佔起始玩家了

我強烈質疑這個職業的功能應該要有次數限制!!

 

人容易餵飽,就有多餘的力氣建設

這是我第一次把玩家版圖整個蓋滿!!

除了養動物之外竟然還有空種蔬菜,我唯一缺的就是沒有養牛

因為起始玩家華麗是我下家,所以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個行動的

想要養的牛都被人牽走了,我要怎麼養!!(34分)

 

看看華麗養了一堆牛,都被他牽回家了(28分)

 

小保初期利用職業和次要發展種麥種菜打好基礎後

後面要風有風要雨有雨,當強盜華麗的下家真好 ... (43分)

 

一個強盜,一個土匪

土匪布丁在別人得到木頭的時候,他就可以花食物去買別人的木頭 (34分)

跟土匪同分真是可恥,再怎麼樣應該都要超過他一分才對

 

熊媽的只蓋了一圈柵欄把空地用光光 然後只養了五頭豬

還有一隻羊栓在家裡 (23分)

 

事實再次證明,一次用14根木頭就把空地全部圈起來是沒辦法拿高分的

這我以前就試過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